来吸一口面

be a dignified man

【拯救大兵瑞恩】

这是一个从剧情一开始就让我无法理解的电影😂
一位叫瑞恩的士兵的三位哥哥都战死了,美国总司令知道了这一消息后,派遣了八人组的小部队在茫茫人海,被敌军打散的士兵中找寻一个叫瑞恩的士兵,几经曲折,在丧失了两名战友之后,终于找到了瑞恩,但瑞恩却拒绝了这一命令,表示自己何德何能,不愿回国,要和战友们一起誓死守卫一所重要桥梁。最后,小分队留下来和他们一起守那座桥,十来个人,为数不多的武器和敌军的坦克大炮作斗争,最后的结局套路其实都差不多,就是在所有人都快战死,援军终于到了,大兵瑞恩活了下来。

其实我觉得瑞恩说的话其实正是我想问的,在那样一个战争年代,谁家的孩子不是孩子,为什么要特意派个小分队去解救一个士兵。可能是我心胸太狭小吧,还无法理解这样一种精神😔

电影最后大尉死时,那一段台词挺让人有所感触的,为了自由,无数人走上了战场,只为身后的家人能安定的生活。说到这,我想起电影的开头,士兵们在前线冲锋陷阵,国内女人们穿着漂亮的衣服化着精致的妆,在打字机前面无表情的打出一沓又一沓官方寄给烈士家属的慰问信。莫名觉得讽刺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)